Q1:喇叭為何只有一邊有聲音?
A:除了確認喇叭是否故障之外,另一個原因可能是電腦控制中「音量平衡」沒有調好,可以依下面步驟檢查:
  1、點選在工作列右邊的小喇叭圖示。
  2、在「音量控制」的視窗中,檢查一下「音量控制」和「聲音」兩個項目中的平衡度有沒有調好。

Q2:要如何讓Windows Media Player自動尋找電腦中可供其撥放的檔案程式呢?
A:一般用手動的方式來做會覺得有點費事,我們可以用以下的步驟來實作:
  1、開啟Windows Media Player之後,按下「工具」,選擇「搜尋電腦中的媒體」。
  2、在「搜尋電腦中的媒體」的視窗中,點選「媒體搜尋位置」項目,選擇「磁碟機位置」,再按下「開始搜尋」。
  3、如此一來,便可以在「媒體櫃」中找到它們,方便整理與收藏。

Q3:若無法使用麥克風說話或錄音,該如何解決?
A:一般來說,可由以下原因分別來做檢測:
  1、麥克風的端子線應該要插到音效卡的Micro插孔,檢查是否有插錯的情況發生。
  2、點選右下角喇叭的圖示,在“選項”的項目中點選“內容”,進入“內容”頁次中,確定“混音器裝       置”為系統所裝的音效卡錄音裝置,在“調整音量”部分點選“錄音”,在下面的“顯示下列的音量控制 ”部分,要將Mic項目打勾,按“確定”離開。接下來會變成“錄音控制”的視窗,要用麥克風錄音就要將Mic那欄中的“選擇”項目部分打勾。
   3、要將錄音裝置設定為屬於音效卡裝置的那個項目,同樣由右下角的喇叭圖示開始,在Win2000中,開啟之後,選擇“音訊”頁次,在“音效錄音”中選擇音效卡的那個錄音裝置,按“確定”完成。在Win9X中,在開啟之後的“音訊內容”中的“錄音”部分,選擇音效卡的那個錄音項目,按“確定”完成。
  4、最後則可能是其他程式正在使用音效卡,必須將之全部關閉後再開啟。

Q4:如何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把CD上的音樂複製到電腦中?
A:開啟Windows Media Player之後,將CD音樂片放入光碟機中,點選Windows Media Player視窗中,左邊的「CD音效」選項,然後在右邊的視窗中,把不要的歌曲取消勾選,按下「複製音樂」的按鈕,複製完成之後,進入「媒體櫃」就可以發現剛才複製的音樂,都全部出現在「媒體櫃」中了,按下「撥放」按鈕,就可以開始撥放了。

Q5:有時撥放音樂或將音效功能開啟時會有雜音,何故?
A:有此種情況的發生不外乎下列幾項原因:
  1、喇叭本身品質太差或音效卡與喇叭間的接線有問題。
  2、音效卡與喇叭之間的連線品質太差或接觸不良。
  3、音效卡上的Micro與Line in兩個孔不要同時都插,有可能會造成干擾。
  4、音效卡的Line in插孔接觸不良或接線到喇叭附近有電磁干擾,建議不要靠近正在使用的電器,如行動電話。
  5、“音量控制”中的“其他輸入項目開啟”而造成干擾,可以將沒有用到的裝置音量控制部分關閉。

Q6:當有數個影片檔,該如何可以快速的切換瀏覽?
A:呼叫檔案總管,將路徑切換到該影片檔的目錄之下,先開啟其中一個影片檔,將“媒體撥放程式”與“檔案總管程式”的視窗大小調整至可以並列顯示在桌面上,接著可以將想要觀賞的影片檔直接拖曳到媒體撥放程式中,如此一來,就可以快速的瀏覽影片,直到找到想觀賞的影片之後再調整播放視窗的大小觀賞影片。

Q7:如何設定喇叭的立體環繞效果?
A:喇叭的音效不好有很多原因,當有此困擾時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1、 在「音效-錄音程式」作業視窗上,選取「編輯」,再點選「音效內容」打開對話方塊。
  2、 選取「播放」部分下的「進階內容」,在「揚聲器」標籤中有個「設定揚聲器」的選單,拉下後選擇「桌上型立體聲擴音器」,或依個人的情況加以選擇。
  3、 再選取另一個「性能表現」標籤,將「硬體加速」調到「全速」,以及「取樣轉換品質」調到「最佳」,最後按下「確定」回上一頁再按「確定」即可。

Q8:是否可以利用Windows Media Player燒錄音樂光碟?
A:開啟「Windows Media Player」中的「檔案」按鈕,再點選「複製到CD」的選項,然後在新出現的對話框中
選取要燒錄的清單,就可以開始燒錄了。

Q9:如何自己設定一份「我的廣播電台清單」,而不用每次都要自己找?
A:開啟「Windows Media Player」,選擇「收音機選台器」,再點選「預設」中的「編輯」選項,右邊視窗中會出現所有的電台名稱,找到自己喜歡的將之選取起來,再按下中間的箭頭按鈕,當左邊出現電台名稱時,就是已經新增成功了。

Q10:為何在安裝完Windows Me之後會出現兩個遊樂場?
A:會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作業系統是由Win98直接升級所致,因為Win98中有一個「中文輸入法練習」的項目,而WinMe的遊樂場中並沒有,所以才會保留原來的路徑,用來存放中文輸入法練習。只要在「開始」→「設定」中的「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中」將之修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