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希望不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就可進入Windows,該如何設定?
A:這個問題我們分兩方面來回答:
  一、(1) 首先,在Win9X裡面,必須確認系統裡只有一位使用者,如果不是,請先到“控制台”裡頭的使用者項目去做設定,只保留自己的使用者名稱。
    (2) 確認之後,登出,用自己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進入Windows,到“控制台”,開啟密碼項目,點選“變更Windows密碼” 項目,變更新密碼前必須先輸入目前的密碼,下面的“新的密碼”及“確認新的密碼”兩個欄位都不要輸入,保持空白。
    (3) 回到前一頁,選擇“遠端管理”頁次,有一個“啟動這台伺服器的遠端管理”項目不要打勾,再選擇“使用者設定檔”頁次,點選“所有使用者使用相同的喜好設定及桌面設定值”項目,按“確定”鈕離開重新開機即可。
  二、Win2000就簡單多了,到“控制台”,開啟“使用者和密碼”項目,將“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項目打勾拿掉,一般而言都是使用管理者(Administrator)身分做登入,如此一來,下次開機就都會自動登入囉!

Q2:在Windows 2000使用中突然就不能動了,點選滑鼠也沒反應,移到下方工具列也不會顯現出來,該如何解決?
A:這個問題多半是目前所開啟的軟體出現問題或當掉了,一般在Win95/98 中就可能造成整個系統癱瘓,不過在Win2000中只要按下“Ctrl+Alt+Del”鍵就會出現Windows安全的視窗,按下“取消”鍵就可以恢復正常了。但若的確有某個軟體沒反應卻又無法關閉的話,再按一次“Ctrl+Alt+Del”鍵,選擇“工作管理員”,切換到“應用程式”的頁次,確定停止回應的某程式是哪一個,將之結束工作即可;此外,若也能確定沒反應的程式是哪一個執行檔或程序,也可以直接在“處理程序”的頁次中選擇“結束處理程序”按鈕來幹掉它。

Q3:在Windows 2000中如何顯示其他語文的網頁或電子郵件?
A:若在Win2000 的安裝過程中沒有選擇多語系的項目的話,基本上是無法擁有多語系的支援能力的,但是我們也可以從“控制台”中的“地區選項”中,在“系統的語言設定”項目中去選擇所想要的語言文字項目,如日文或簡體中文,將之前面的核取項目打勾,按下“確定”鈕,此時你必須要有Win2000的安裝光碟,然後依照畫面上的說明來進行操作。

通常只要在上述的設定中有打勾的語系,就可以用IE瀏覽器正確顯示這些語系的網頁以及在Outlook Express中觀看這些語系E-mail的能力,但是如果沒有正確顯示出來呢?例如在IE中只要在“檢視”列的“編碼”項目中選擇正確的編碼方式即可。

Q4:在Windows 2000中如何輸入其他語文的文字?
A:同樣在“控制台”中的“地區選項”中,選擇“輸入法地區設定”項目,按下“新增”鈕,在選擇要用的輸入法後,再按“確定”,回到上頁,最後再按“確定”鈕即可。用左邊的Shift-Ctrl鍵就可以切換出這些輸入法。

Q5:為何每次一開啟視窗或文件就會自動顯示出中文輸入法,如何關閉?
A:在工具列右下角“CH”字樣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內容”,將“CH中文(台灣)”項目設為預設值,在按“確定”鈕即可。

Q6:如何將Win2000程式集中的每個程式表單全部展開?
A:在Win2000中會將最近或常被選取的項目優先顯示出來,但可能有些人對於這樣的功能會不太習慣,按“開始”,點選“設定”項目,選擇“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將“使用個人化的功能表”核取項目取消,再切換到“進階”頁次,也將“捲動程式集功能表”的核取項目取消,按下“確定”鈕即可完成取消。

Q7:如何將Win2000中的光碟自動安插通知功能關閉?
A:在Win9X 中可以在光碟機的驅動程式項目中關閉光碟機的自動安插通知,但Win2000中則並未提供這個選項,所以我們必須利用“開始” →“執行”的功能,輸入“regedit”,按“確定”之後進入登錄編輯程式,找到此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drom的位置,在右邊“Autorun”的項目上快按滑鼠兩下,將“值的資料”欄位輸入 “0”,其餘不變,按“確定”即可。

Q8:如何將常用的應用程式在電腦開機的時候也一併開啟?
A:可依下列步驟設定:
  1、「開始」→「設定」→「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
  2、在「工作列及開始功能表」內容中,選擇「進階」標籤中的「進階」。
  3、在「C:\Windows\Start Menu」視窗,左邊的框頁中,找到要的程式。
  4、將之選取,然後拉到「啟動」的資料夾中即可。

Q9:如何讓磁碟重組程式每隔一段時間就自動執行?
A:可依下列步驟設定:
  1、「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安排工作」。
  2、按下「啟動微調應用程式」。
  3、在「啟動微調應用程式」視窗中,點選「排程」標籤。
  4、決定想要的排程,按「確定」即可。

Q10:如何關閉磁碟機發出的聲音?
A:有時Windows操作中磁碟機會發出吵雜的聲音,可依下列步驟設定將之消除:
  1、在「我的電腦」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2、選擇「效能」標籤,按下「檔案系統」。
  3、選擇「磁碟」標籤,將「每次開機就搜索新的磁碟機選」項取消勾選,按「確定」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