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加裝第二顆舊硬碟到新電腦設備,發現存取變慢,這是什麼原因?
A:若是同一條DMA66排線連接新舊兩台硬碟,而舊硬碟不支援且又開啟DMA選項的話,就會造成此種狀況。只要將舊硬碟的DMA功能關掉就可以了。

Q2:突然發現硬碟的聲音明顯變大,何故?
A:有可能是因為硬碟有壞軌。
  1、「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磁碟掃描工具」。
  2、選擇要掃描的磁碟機,選取「完整」,去掉「自動修復錯誤」的選項。
  3、按下「開始」即可開始掃描。

Q3:Windows進入待機狀態之後,再次將它喚醒,滑鼠就不能動?
A:有可能會發生在COM Port介面的滑鼠上,這純粹是相容性的問題,最簡單就是更換PS/2介面的滑鼠。

Q4:Windows常常從待機狀態恢復之後就當機,何故?
A:1、可能是系統被病毒入侵了,先徹底掃毒。
  2、硬碟太舊或使用時間過長,需要久一點的時間恢復。
  3、系統檔案毀損,須重新安裝Windows或啟動系統還原功能來解決。
另一個解決的方法就是將硬碟的電源狀態設在永不關閉,可以進到「控制台」→「電源管理」→「電源配置」更改。

Q5:音效卡不能發出聲音?
A:檢查是否有驚嘆號出現,可以嘗試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拿到別台電腦安裝,檢查是否接錯輸出端孔。

Q6:為何USB鍵盤和USB滑鼠在安全模式下無法運作?
A:這是因為USB裝置的驅動程式不能在Real Mode(MS-DOS)和Safe Mode中正常運作,而造成此種情形的發生。若沒有其他替代裝置可以使用,就必須上網查詢有無新的修正驅動程式。

Q7:主機板內建的音效裝置損壞,如何加上新的音效卡?
A:先把Windows系統內的舊音效裝置移除,重新啟動電腦之後先進BIOS畫面,將主機板上的音效功能Disable,裝上新的音效卡之後,進入Windows安裝適當的驅動程式即可。

Q8:電腦過了一陣子不用,再次啟動發現日期跟時間都不對,重設了之後過幾天又跑掉,為何?
A:因該是主機板上的電池電力不足所致,將奇更新之即可。

Q9:用電腦聽音樂,但只要硬碟出現讀取動作時,音樂就會變得斷續,如何解決?
A:這種原因的出現往往是音效卡跟硬碟發生搶奪PCI資源所造成的,可以嘗試將裝置管理員上關於磁碟機的DMA選項拿掉再進行測試。

Q10:硬碟於不明原因下空間突然減少,何故?
A:通常執行程式在非正常退出、當機、非正常關機、或是應用程式錯誤等情況下,都會發生此種情形,要解決此一問題,可以試著嘗試使用「附屬應用程式」裡的「磁碟工具」中的「磁碟清理程式」跟「磁碟掃描工具程式」來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