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在執行安裝時為什麼會出現「路徑錯誤」的錯誤訊息?
A:會發生此種問題不外乎兩種原因, 一是光碟機沒有裝好,另外就是安裝的目標硬碟已經沒有空間可用了。

Q2:安裝完Windows 98之後,為何有某些應用程式一直發生DLL檔的錯誤訊息?
A:有可能是因為版本衝突所致,可利用版本衝突管理員將檔案更新至較新的版本即可。
  1、「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系統工具」→「系統資訊」。
  2、點選「工具」→「版本衝突管理員」。
  3、按下「備製檔案」。

Q3:在BIOS裡的病毒偵測選項沒有關閉,是否會導致Windows安裝失敗?
A:這是肯定的,在安裝Windows時若發生偵測到病毒的通知請先進BIOS關閉該選項,在進行安裝。

Q4:電腦已有安裝記憶體64MB甚至更多,為什麼電腦還是會顯示「記憶體不足」?
A:這個訊息並不是指主機板上的記憶體太少的關係,而是指硬碟空間太少,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可以到我的電腦∕控制台∕系統∕效能∕虛擬記憶體中調整。

Q5:電腦硬體並沒有問題,但是卻無法成功的將系統升級,這是為何?
A:除了硬體本身的問題之外,有很多的軟體或是驅動程式都會造成Windows升級的失敗,應選擇適合該系統的軟體或驅動程式進行升級安裝。

Q6:安裝時為何出現「SU0015」錯誤訊息?
A: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安裝程式在硬碟上偵測到NT的檔案系統,因為無法支援NTFS的存取所致。此情形最容易出現在98與NT並存的狀態。

Q7:安裝時為何出現「SU0018」錯誤訊息?
A: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安裝程式無法在硬碟上建立檔案,檢查開機磁碟的根目錄是否有太多檔案,若超過512個檔案或資料夾在根目錄下,則會發生無法安裝的錯誤訊息。

Q8:安裝時為何出現「SU3025」錯誤訊息?
A:主要的原因發生在Windows的安裝光碟,有可能是不乾淨或有刮痕。如果更新安裝光碟還是不行,則有可能是感染病毒。

Q9:如何開啟「支援長檔案名稱」?
A:系統升級時大部分會發生的錯誤,要解決這個問題,則必須修改系統登錄檔。
  1、「開始」→「執行」。
  2、輸入「regedit」。
  3、找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的目錄。
  4、將目錄中的「NameNumericTail」刪除。

Q10:電腦裝有兩台光碟機,但是在安裝完98之後,系統卻只偵測到一台?
A: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因為系統將同一個磁碟機的代號指定給兩個光碟機,所以才會發生找不到另一台的情況。
  1、「開始」→「設定」→「控制台」→「系統」。
  2、「裝置管理員」→點選欲更改的光碟裝置。
  3、「內容」→「設定值」。
  4、將「第一個磁碟代號」與「最後一個磁碟代號」設為你想要的代號重新啟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