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系統資源不足

每當 windows 執行一些應用程式時,已經將應用程式關閉,
但是記憶體可能還存在一些 DLL 檔案,可能會拖慢了系統效能,
可以利用登錄編輯器按如下的方法自動的清除記憶體中的 DLL 資料。

1、執行 regedit,進入登錄編輯器。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3、在右方窗格新增一個「AlwaysUnloadDll」「字串值」。
4、然後在「AlwaysUnloadDll」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修改」。
5、將「值的資料」設為「1」。
6、重新開機即可完成上述動

「為什麼我的系統資源會不夠?」、「我什麼程式都沒跑,為什麼我的系統資源不是 100%?」

如果有人告訴你增加電腦的記憶體可以解決的話,那就是「胡說八道」了。

因為,所謂的系統資源(syst\* Resourecs 註一)跟你電腦上的記憶體(syst\* Memory)的多少,可以說是風馬牛不相及,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管你今天 PC 上的記憶體有多少,16MB也好、512 MB 也好,所謂「系統資源」(syst\* Sources)永遠是記憶體中「固定的一小塊區域」,不會因為你的 RAM 特別多,syst\* Sources 就會有特權,多一些。

syst\* Resources 其實只有 64K 可以利用,永遠就是這個數,不管你有多少記憶體,syst\* Resources 就是64K,這是跟 CPU、還有實體的記憶體數量(Memory) 都沒有關係。(註二)

系統資源是什麼?系統資源就是用來處理選單、工具列、指標、還有繪圖方面的事情等等。例如?

像是記住螢幕上每個物件的顏色、按鈕圖案、所使用的字型種類、螢幕上每個按鈕的位置、選項有哪些、選項的狀態、螢幕上每個視窗的位置..等等,用來存放與管理這些東西的空間,就是「系統資源」(syst\* Resources)

所以在解了系統資源做哪些事之後,你應該知道,除非你不開機,否則系統資源絕對不可能達到 100%,不要認為系統資源被消耗掉是不正常的,這很正常,系統資源本來就是用來「消耗」的。

以下都是一些關於系統資源的基本常識:

syst\* Resource 跟記憶體多寡沒有關係、另外,只要進入 windows,有程式在跑,就會消耗系統資源。

除非作業系統告訴你系統資源不足了,否則,不要鑽牛角尖,一直 care 你現在的系統資源有多少,只要 windows 沒有警告你,都不用去擔心。

只有系統資源為「0」的時候,才沒有辦法打開、或關閉應用程式,但是在這之前,windows 絕對會警告你,所以你絕對有充分的時間存檔、重新啟動。(除非你根本不理會那些警告訊息)

怎麼樣可以少用一點系統資源?

前面說過,系統資源是用做選單、工具列、指標、繪圖.......這些方面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的這類東西:桌面、圖示、工具列、背景、Active Desktop..越少用,系統資源用掉的也越少。

Active Desktop 就會消耗不少的系統資源。

擁有炫麗 UI 介面的軟體也會比使用一般傳統介面的軟體會耗較多的系統資源。

例如:

有設有桌面背景圖案就會比沒有設要來得消耗系統資源、用最多色彩顯示圖示也會用較多的系統資源....諸如此類。

只要執行程式就會消耗系統資源,所以,一開機載入的程式越少,消耗得也越少,一些不是隨時要用的程式,就不需要讓它擺在系統列,我看過有人的系統列是長長的一大串,這也是會佔用不少系統資源的。

最後還是要提醒,只要執行程式,就會消耗系統資源,這是很正常的,只要 windows 沒有出現系統資源過低的訊息,你就不用去擔心,出現訊息,你還是有足夠存檔的時間,你不要一直盯著那系統資源數值一直看,那不是股票指數,一直盯著沒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