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PC相關設定  
 
 
用戶上網程序  
 
  • 啟動瀏覽器(IE或Netscape),按下開始按鈕進入WLAN服務
    註:各Hotspot因地點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WLAN登入畫面。
  • 按下上圖左側「開始」按鈕後,會出現以下選擇畫面
    請依照您帳號的類別選擇,若欲透過HiNet帳號上網、請按下【HINET】按鈕,HiNet會員帳號、請按下【會員中心】按鈕,並繼續參考Step3
    若欲透過中華電信行動電話號碼上網,則請按下【行動用戶】【emome】按鈕,並直接參考Step4
  • 若選擇透過HiNet帳號上網,則會出現以下畫面,請輸入HiNet帳號(或HiNet點數卡帳號)及密碼進行認證。然後請直接參考Step5
    註:若忘記HiNet帳號或密碼,可逕洽HiNet客服中心查詢。
  • 若選擇透過中華電信行動電話號碼上網,會出現以下畫面,共有2種選擇登入的方式,選擇任何一種方式後輸入密碼,即可使用本服務。
  • 帳號驗証成功後即可上網並開始計費,並會自動帶出以下HiNet首頁畫面。(此時會帶出另一個「登出」之小視窗畫面。)
  • 結束上網(按一下登出)、帶出Logout畫面,結束連線
 
 
 
  • 用戶PC裝妥IEEE 802.11b無線網卡,並將網卡的SSID設為hinet(小寫),且網卡的 WEP設為關閉(Disable)<<TOP>>
    用戶PC裝妥IEEE 802.11b無線網卡。
    1. CISCO網卡為例(設定ESSID為hinet)



    2.D-Link網卡為例


  • TCP/IP的設定(DHCP)<<TOP>>
    開始/程式集/控制台/網路/IP位址/自動取得IP位址


  • IE的設定(永不撥號連線,取消proxy設定)<<TOP>>
    開始/程式集/控制台/Internet選項/連線/永不撥號連線



    開始/程式集/控制台/Internet選項/連線/區域網路設定/取消proxy 設定


  • 啟動瀏覽器(IE或Netscape),按下開始按鈕進入WLAN服務<<TOP>>


  • 請依照您帳號的類別選擇<<TOP>>


    1.HiNet帳號


    2.HiNet會員帳號

    3.HiNet點數卡帳號

  • 若選擇透過中華電信行動電話號碼上網,會出現以下畫面,共有2種選擇登入的方式,選擇任何一種方式後輸入密碼,即可使用本服務。
    當您選擇任何一種方式後會出現其對應之認證畫面,詳細過程說明如下。

    1.使用手機直撥服務特碼方式取得臨時登入密碼:<<TOP>>
    利用手機撥出一組特定的號碼(*123*11#),由中華電信回傳一封內含登入密碼的簡訊,並依簡訊內的密碼輸入在WLAN的登入網頁中以取得中華電信WLAN服務。該組密碼僅限該次登入後使用,一經登出後須再重新取得另一組密碼供再登入時使用。



    2.中華電信emome會員:
    請輸入行動電話號碼與emome密碼即可使用中華電信WLAN服務。


  • 若選擇漫遊業者,詳細過程說明如下。

    請選擇漫遊業者,並輸入漫遊帳號與密碼即可,費用請參考各漫遊業者相關資料。


  • 測試連線狀態,並瀏覽網頁<<TOP>>
    登入之後會帶出兩個畫面,一為網頁,一為登出畫面,請注意哦!登出畫面不要關閉,等會兒離線還要用到它,下圖為登出離線的按鍵(就是這個圖,記得不要關閉哦!)






    在MS-DOS模式/ping www.hinet.net


  • 結束上網((按一下登出),帶出Logout畫面,結束連線<<TOP>>
    註1:若您未按「登出」鈕而直接關機,系統會於十分鐘後自動結束連線,並完成計費程序。
    註2:若您在上網當中超過十分鐘未送資訊,系統會自動結束連線,並完成計費程序。



    帶出Logout畫面結束連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