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

解除Kavo病毒的威脅(它會在磁碟根目錄下產生 autorun.ini 與 ntdelect.com  病毒檔案)
請 先下載附檔Del_kavo.rar,解壓縮後會有「解kavo步驟1.bat」、「解kavo步驟2.bat」、「DEL_AutoRun.bat」與 「解法說明.txt」四個檔案,先執行「解kavo步驟1.bat」後,它會開啟如下的DOS畫面,並顯示它的相關訊息,請依提示按下鍵盤上的任意鍵!

  • 完成後,請重新開機,接著再繼續執行「解kavo步驟2.bat」。(這個步驟的執行需要一點時間,磁碟愈大時間會愈久 ,所以別以為當機囉!)

  • 完成上述的兩個步驟後,為了避免繼續中毒,它還會在每個磁碟機的根 目錄下,新增名為「autorun.inf」的「唯讀及隱藏」資料夾,如果您沒有調整過,根據檔案總管預設值 ,並不會將此資料夾顯示出來喔!

  • 另外,如果已知隨身碟中了Kavo的病毒,可以先執行「DEL _AutoRun.bat」檔案,並參考以下的做法來解毒:

    插入隨身碟時請按住「Shift鍵」不要放開直到偵測完畢後 ,再執行「DEL_AutoRun.bat」,將會刪除隨身碟 (含所有磁碟)中的autorun.inf,順便建立同檔名的資料夾,用來防止再被被毒寫入自動執行檔。

===

方法二:

kavo病毒會變種為taso.exe,解決方法請下載kavo_killer解毒。

使用方法很簡單,解壓縮後只要直接執行kavo_killer.exe按按右上角

"直接清除"即可。

解毒程式作者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shu-wei/article?mid=2&prev=7&next=-1

===

方法三

底下提供幾點個人經驗-

1.在使用隨身碟時請特別注意 (不管是拿自己的隨身碟插別的電腦 或者 自己的電腦差別人的隨身碟),將隨身碟插入USB插槽後,請立即按住Shift鍵數秒,目的是為了停止自動啟動。再以點選右鍵/檔案總管方式開啟隨身碟磁區。這一點已經可以將感染KAVO病毒降到很低了。

2.在C、D與隨身碟磁區裡分別建立autorun.infautorun.ini(資料夾屬性設為"唯讀"與"隱藏"),目的是為了防止病毒置入這兩個檔案,通常KAVO會在電腦及隨身碟裡建置autorun.infautorun.ini資料夾,所以步驟為預防,之後病毒就寫不進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