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2/22 15:05

春節假期多數人在休假,不過電腦病毒可沒閒著,據大陸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在春節假期期間,有網路監測中心截獲超過54萬個新增的電腦病毒。

據中國大陸「金山安全實驗室」發佈的數據,從2月14日到20日為止,金山安全監測中心總共截獲54萬3260個新增病毒,並攔截釣魚網站以及詐欺類威脅近10萬次。

金山安全實驗室反病毒專家李鐵軍表示,春節期間網路安全方面不平靜,從假期前的「極虎」病毒爆發,到春節期間的「僵屍網路」病毒,再到春節後的「灰鴿子新變種」病毒,新舊病毒齊登場,從控制用戶電腦到盜取帳號等重要資料,成為電腦安全隱憂。

甚至於連大陸「春節晚會」帶紅了的「春晚視頻」、「小虎隊」等熱門關鍵詞彙,引發的網路釣魚威脅持續上升。

反病毒專家提醒,春節後上班第一天,大家應該立刻升級防毒軟件、修復系統漏洞及清理垃圾郵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ply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